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防晒不可疏忽 「紅外線」才是隱形殺手!

業者推出防晒噴霧,不沾手、省時方便;輕輕一噴,達到防晒0死角!(先勢公關提供)
業者推出防晒噴霧,不沾手、省時方便;輕輕一噴,達到防晒0死角!(先勢公關提供)

文/鄭宜芬
即使時序入秋,各地仍屢破高溫紀錄、紫外線居高不下,一般人只知道對抗紫外線,卻不知太陽中有50%的隱形「紅外線」,不但會使肌膚發熱,加速表皮水分蒸發,更會造成皮膚乾燥、老化等嚴重問題!

近年受溫室效應影響,氣候日趨極端、高溫紀錄屢創新高,皮膚科醫生常提醒民眾防晒的重要性。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美容保養專業權威邱品齊醫師表示:「雖然愈來愈多人知道防晒的好處,卻不知太陽中有50%的隱形殺手『紅外線』,使肌膚發熱,加速肌膚表面水分蒸發。」

邱品齊說:「紅外線(IRA)中的A光,對肌膚的傷害比熟知的紫外線還更加深層,將對肌膚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此外,當氣溫每上升1℃,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更加速粉刺的生成。因紅外線照射導致皮膚乾燥、老化等嚴重問題不可不慎!」

陽光照射劑量為終生累積且無法代謝,更會對肌膚細緻的孩童們造成影響。根據調查:「18歲前照射紫外線的含量,已經決定皮膚未來80%的老化程度」,可見防晒習慣已不僅是成人所需,更應從孩童做起。

法國高德美藥廠重金收購舒特膚,推出防晒新品,強調與一般坊間防晒品不同,除防紫外線,並可抵禦紅外線對肌膚造成損傷或發炎等問題。

防晒品 選購小撇步:

1、外勤上班族、從事戶外活動者:選擇SPF50、PA+++才夠用。

2、注意後頸、背後、後腿也容易晒黑。

3、補妝時也要防晒,為了不要破壞原有妝容,可使用噴霧型防曬。

4、敏感性肌膚需做好防晒與晒後修護。◇

全日護防晒系列,有效防護紅外。(先勢公關提供)全日護防晒系列,有效防護紅外。(先勢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