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新唐人亞太音樂會 小音樂家獲好評

參加第四屆2016亞太之星音樂會台中場演出的傑出演奏家。(記者龔安妮/攝影)
參加第四屆2016亞太之星音樂會台中場演出的傑出演奏家。(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四年來堅持傳統理念,用心為選手建構的學習、交流平台,深受台灣音樂界重視,第四屆亞太音樂大賽歷經五個城市長達三個月的初決賽程,10月份才剛落幕,緊接著在11月,主辦單位為獲獎的優秀參賽者,舉辦3場亞太之星音樂會,第二場13日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現場近四百名觀眾沈浸在音樂的國度裡,為小音樂家們的表現讚嘆不已。

參與長笛演奏的林芝怡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她覺得可以在音樂會中表演,增加更多上台的經驗,讓她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參與長笛演奏的林芝怡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她覺得可以在音樂會中表演,增加更多上台的經驗,讓她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記者龔安妮/攝影)

第四屆2016亞太音樂大賽項目除鋼琴、小提琴之外更新增了大提琴及長笛。第一次參加長笛比賽表現優異的林芝怡表示,參加此次新唐人音樂比賽讓她感到很開心,更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比賽完後成績好的參賽者還可以在音樂會中表演,增加更多上台的經驗,讓她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

台中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呂世明表示,亞太音樂會的演出可以啟迪小朋友的心靈,彌補孩子成長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欠缺的音樂這一塊。台中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呂世明表示,亞太音樂會的演出可以啟迪小朋友的心靈,彌補孩子成長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欠缺的音樂這一塊。(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呂世明表示,亞太音樂會這樣的演出可以啟迪小朋友的心靈,在孩子成長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欠缺音樂這一塊,但可以透過這次的音樂會彌補上來,讓小朋友喜歡音樂,讓演出的小朋友更有信心,這是在音樂領域向下紮根的工作,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知名書畫家張小峰表示,亞太音樂會演出的小朋友表現得非常穩健,每個人都可圈可點。知名書畫家張小峰表示,亞太音樂會演出的小朋友表現得非常穩健,每個人都可圈可點。(記者賴瑞/攝影)

知名書畫家張小峰表示,亞太音樂會演出的小朋友表現得非常穩健,每個人都可圈可點,他欣賞了幾次亞太音樂會後,覺得台灣學音樂的孩子不亞於國際上的音樂家,已達職業水準,他相信,未來傑出的音樂家將會在我們台灣誕生,這必定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

劉至軒表示,沉浸在音樂的國度是一種非常好的享受,在高二功課壓力大的情況下,他覺得練琴是一種放鬆壓力的方式。劉至軒表示,沉浸在音樂的國度是一種非常好的享受,在高二功課壓力大的情況下,他覺得練琴是一種放鬆壓力的方式。(記者龔安妮/攝影)

最後壓軸的鋼琴彈奏,讓全場驚豔的劉至軒表示,他這次參賽都利用課餘時間練琴,他覺得沉浸在音樂的國度是一種非常好的享受,在高二功課壓力大的情況下,他覺得練琴是一種放鬆壓力的方式,因為在彈奏時他能體悟到作曲家的心路歷程,完全進入到樂曲中,忘記一切煩憂。

劉至軒的母親則表示,至軒雖然學琴有點晚,在小學二年級時才開始,但非常熱愛音樂,從來不必家長催促,他可以整天栽到琴房裡,劉媽媽說,至軒學音樂可說是完全在父母意料之外,但受到很多老師的賞識,曾經與陳冠宇老師同台演出,這次為了比賽他連學校段考都不怎麼準備,整天狂練,完全專注在音樂中,因此,很多音樂老師都鼓勵他走音樂這條路,對他未來的音樂成就充滿期待。

劉博惠讚嘆地表示,這些音樂會的小朋友很不簡單,是用全部的心靈融入到音樂中,陶醉在音樂世界裡。劉博惠讚嘆地表示,這些音樂會的小朋友很不簡單,是用全部的心靈融入到音樂中,陶醉在音樂世界裡。(記者龔安妮/攝影)

剛從美國回來,傑出的資深的醫師劉博惠讚嘆地表示,這些小朋友很不簡單,是用全部的心靈融入到音樂中,他們陶醉在音樂世界的演出,讓所有的觀眾也沉浸在其中,有飄飄然的感覺,我們國家能培養出這麼優秀的音樂人才真是了不起,更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能舉辦這樣有意義的音樂會,讓這些有音樂天分的孩子對自己音樂的前途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