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竹山7校聯合運動會 展現迷你學校創意

位於竹山鎮郊清水溪畔的7所迷你國中小學,359位學生齊聚中和國小舉行聯合運動大會。(記者黃淑貞/攝影)
位於竹山鎮郊清水溪畔的7所迷你國中小學,359位學生齊聚中和國小舉行聯合運動大會。(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位於竹山鎮郊清水溪畔的7所迷你國中小學,20日在中和國小舉行聯合運動大會。各校以表演進場,在地社區也演出舞竹龍助陣,讓7校總學生數才359人的運動會場面相當熱鬧。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前來鼓勵,並肯定迷你學校聯合辦運動會的創意。

近年來少子化趨勢讓竹山鎮郊學生數越來越迷你,全鎮13所國小已有7所郊區小校人數不到50人,各校要獨立辦一個熱熱鬧鬧的運動會有相當難度。

還好,早在民國77年,清水溪畔的鯉魚國小、瑞竹國中、瑞竹國小、桶頭國小及過溪國小等5校已創立了5校聯合運動會制度,由各校輪流主辦,並由瑞竹林業生產合作社負責經費。去年又加入了中和及秀林國小,整個發展已經有30年歷史了。

當天的活動,首先由主辦學校中和國小以鑼鼓喧天及竹琴音樂饗宴迎賓,接著瑞竹國中太鼓表演、國中及國小大會操、中和國小祥龍獻瑞、瑞竹國小幼兒園律動表演等節目陸續登場。

在田徑場上則有60及80公尺徑賽、400公尺接力、大隊接力以及多項趣味競賽,學生、家長、教師都下場一展身手;場外還有各式宣導攤位及愛心募款、免費餐點,整場活動活動非常熱鬧。

林明溱對於郊區小校聯合起來舉辦運動會相當肯定,認為是一項很好的創舉,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也說,可以推動到其他地區。另外,立委林靜儀、縣議員蔡宜助、許素霞、吳瑞芳等來賓也都到場致意。

清水溪畔7校聯合運動會,學生數359人加上家長、來賓共有近800人。林明溱表示,各校聯合舉辦運動會,參加人數更多、氣氛更活潑,小朋友也可以互相觀摩學習,也有更多家長參與,現場更熱鬧。

竹山鎮清水溪畔7校聯合運動會上的國小大會操表演。竹山鎮清水溪畔7校聯合運動會上的國小大會操表演。(記者黃淑貞/攝影)
竹山鎮清水溪畔7校聯合運動會,主辦學校中和國小以祥龍獻瑞祝大會成功。竹山鎮清水溪畔7校聯合運動會,主辦學校中和國小以祥龍獻瑞祝大會成功。(記者黃淑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