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情報:北韓竊數百億韓元虛擬貨幣

【記者高杉、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5日對國會情報委員會說,北韓駭客持續企圖入侵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且盜取了價值數百億韓元(10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3億元)的虛擬貨幣,目前國情院網路組正在處理入侵事件。

韓聯社報導,國情院說,北韓去年對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和會員發送駭客郵件盜取密碼,入侵交易所後竊取價值數百億韓元的虛擬貨幣。國情院認為,北韓躲避了防毒軟體,利用企業招聘之機發送偽裝成求職申請書的駭客郵件。

公布這項訊息的韓國議員金炳基說,遭入侵的是韓國企業,但不便公開名字,國情院的報告未提到失主是否知情。

國情院警告,北韓今年利用電子郵件和社群網站竊取虛擬貨幣和個人資訊的行動也在持續,需要格外注意。

小摩花旗禁刷卡買比特幣

比特幣價格持續大幅波動的同時,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及花旗銀行在內的美國金融機構接連宣布禁止客戶使用信用卡購買比特幣。

CNBC報導,這或許能夠讓客戶遠離追逐比特幣的行為,一年來追漲比特幣的人遭受巨大損失。商業內幕報導,由於資產大幅波動,允許與加密貨幣交易的信用卡提供商可能面臨比平常更高的風險。

根據OnChainFX數據,比特幣近一年的漲幅已經超過了700%,許多經濟學家稱之為泡沫擴張。由於泡沫化的疑慮,上個月比特幣美元價格暴跌40%以上。

紐約大學經濟學家羅比尼(Nouriel Roubini)上週對彭博社說,希望世界各地監管機構能夠嚴厲打擊這個管制不嚴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