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看準區塊鏈趨勢 商總成立「區塊鏈應用研究所」

看準區塊鏈趨勢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成立「區塊鏈應用研究所」。(記者賴玟茹/攝影)
看準區塊鏈趨勢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成立「區塊鏈應用研究所」。(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看準區塊鏈在日後產業上的應用及發展,今(2)日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成立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區塊鏈在未來勢必會成為產業的趨勢,說到區塊鏈很多人想到比特幣,但其實透過區塊鏈的連結,假使產品在製程中發生問題,也能很迅速地找到問題根源,並大大提升產品的品質。

賴理事長指出,區塊鏈雖然是現今的產業趨勢,但在國內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像是法規的訂立及條件的鬆綁上,也相信透過與政府的不斷溝通協商,期許區塊鏈能夠帶動台灣產業發展。

共同發起人兼榮譽所長的立委余宛如表示,區塊鏈的應用不只是大家熟知的ICO或比特幣,他其實是一種無形的信賴機制,相信未來也能夠成為跨時代的創新應用,但在政府法規的訂立上,仍然需要有個明確方向,才能夠帶動更多業者共同參與。

另外沃田咖啡創辦人周詠珵也分享了,區塊鏈中的ICO如何實際應用在產業上,沃田咖啡也創新了虛擬貨「咖啡幣」,藉由虛擬咖啡幣能夠換實體咖啡豆的方式,將咖啡幣與新台幣的匯率固定在1:1,當然也能將咖啡幣換回台幣,使用上也很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