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獅子會力推神韻 主辦單位贈感謝狀

2018年9月23日晚間,獅子會前國際理事張瑞泰(左1)、總監議會議長邱文彬(右2)及總監葉浴堅(右1),共同觀賞神韻交響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會後,主辦單位法輪大法學會副會長張清溪(左3)頒發感謝狀給他們,感謝他們對推廣神韻演出、提升台灣藝文風氣的支持。(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8年9月23日晚間,獅子會前國際理事張瑞泰(左1)、總監議會議長邱文彬(右2)及總監葉浴堅(右1),共同觀賞神韻交響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會後,主辦單位法輪大法學會副會長張清溪(左3)頒發感謝狀給他們,感謝他們對推廣神韻演出、提升台灣藝文風氣的支持。(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記者站報導)神韻藝術團連續12年蒞臨台灣巡演,觀賞神韻已在商界主流人士圈蔚然成風,他們當然也不會錯過今年秋季的神韻交響樂團演出。

「獅子會」前國際理事張瑞泰、總監議會議長邱文彬及總監葉浴堅,2018年9月23日晚都出現在台中中山堂的觀眾席上,聆聽這既雅俗共賞,又精妙深邃的天籟之音。

會後主辦單位法輪大法學會頒發感謝狀給他們三人,感謝他們對推廣神韻演出、提升台灣藝文風氣的支持。

對於這些商界精英來說,是什麼吸引他們成為忠實粉絲呢?

「短短一小時半,但創造很多的價值」

「今天晚上非常愉快!」「這實在(是)太妙的音樂!」音樂會甫結束,獅子會2017~18年度C1區總監葉浴堅沉浸在喜悅中。葉浴堅任內大力支持神韻演出,還自掏腰包邀請歷任前總監欣賞神韻。

「神韻美在哪裡?用音樂帶動整個東、西方聯合在一起。」葉浴堅不禁讚歎,「短短一小時半,但創造很多的價值。她實在是太美了,花很多功夫,不是我們所想像那麼容易。」

他接著表示,整場音樂會讓他「享受、很舒服,也很快樂」,進而「透過音樂,你能專心去聽她裡面真正的精髓」。

「冷靜地聽深入的東西,讓你能學習到更深層,讓你改變你的人生。人要在冷靜之下學習成長,不是在動,而是要以靜制動。」他體悟到,不管在任何順逆環境,都要冷靜思考,「冷靜、理性才看到未來!」

葉浴堅對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讚不絕口,他看見整個團隊,「每一個位置都相當地精細、精美,這是一門好功夫,值得大家學習。」尤其指揮家「一級棒的,帶動整場的氣氛、帶動整個團隊、激勵整個團隊,讓整個團隊振奮起來,演奏出美妙的音樂。」

重新編曲的《高山青》在米蘭·納切夫的指揮下更是虜獲葉浴堅的心,讓他「懷念特別多」。

聽見這麼好的音樂,葉浴堅不忘推己及人,「只有好棒!希望下次能夠再看到這樣精采的節目。」「我更想到,要有更多人來參與這件事情,讓整個音樂能夠帶動國家的氣氛。」

神韻交響樂團巡演「等於台灣的交響樂季」

現任台灣基金會董事長、獅子會2017~18年度議長邱文彬任內全力協辦、支持神韻演出。他欣賞完音樂會後直呼「精采!感動!成功!」

從12年前的神韻藝術團到3年前首次來台巡演的神韻交響樂團,邱文彬彷彿看見神韻播下的藝文種籽生根茁壯。

「看到那麼多人就知道大家對神韻交響樂團的嚮往,」他喜悅地表示,交響樂團巡演「等於台灣的交響樂季」,神韻藝術團來台時「等於我們的舞蹈季」,神韻已經「hold(抓)住台灣的人心」。

邱文彬觀察到,神韻是高檔的藝術,交響樂演出要讓一般民眾接受本來就比較困難,但是藝術家的精湛技巧,加上所有各方面的配合,已經讓台灣民眾從支持神韻轉而愛神韻,「現在(台灣人)隨時在等待神韻來表演,神韻納入台灣所有人民變一家人,所以力量會越來越大。」

長期支持神韻的邱文彬說,神韻「藉由藝術、藉由音樂跟舞蹈傳達中華文化,抓住了所有華人的心,大家結合在一起力量會更大」。

神韻交響樂團迄今的10場演出,幾乎每場都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邱文彬已經感受到搶票的壓力。他說:「現在買票已經非常困難了,以後售票要提前,不然場場爆滿,像我在台北都買不到票,只能趕最後幾場,從台北趕來台中看。」

歷經千錘百鍊 讓人自然而然喜歡中華文化

談到神韻,多年來大力贊助演出廣告及印刷品項的獅子會國際總會前國際理事、卡登印刷公司董事長張瑞泰總是滿懷感恩:「我想全世界只有神韻,只有這個團體能夠演奏出這樣的旋律,讓人感受到中國樂器怎麼那麼美,二胡、琵琶…… 聽到那個聲音好開心、好感動。中國樂器登上國際舞台,而且比小提琴、大提琴更加出色,更棒!」

「(在音樂中)聽到千軍萬馬的氣魄,由東、西方樂器合璧,演繹中國傳統的優美文化,那種感覺是會讓人由心中自然而然地喜歡,而且感受到她的信念。」縱橫國際商場的張瑞泰了解,那是「經過長期的敲敲打打、磨練出來的歷練,不是一般人做得出來」。

今晚的節目讓張瑞泰「全部的放鬆、全部的吸收、全部的接納」。他感到,「應該跟神韻學習,享受人生的活力。從這裡大地回春、萬象更新、如沐春風的感覺太好了!」

神韻交響樂團的特點之一是親民,台上台下充滿 人情味,張瑞泰也感受到:「我都鼓掌到覺得手怎麼會有點痛痛的。就是因為太好、太棒了!」

最後他由衷地表示:「謝謝神韻帶來這麼美的節目,讓我們感受到你們的用心、你們的付出。我們花那麼少的錢,能夠享受到那麼美好的音樂饗宴,謝謝你們,神韻太好了!太棒了!」「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來聽、來享受這檔身心靈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