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三度訪日會安倍 美日聯手抗中共霸權

美國副總統彭斯1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副總統彭斯1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副總統彭斯1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這是彭斯第三次訪問日本。雙方探討了北韓、美日貿易以及開發印太地區等議題。彭斯並強調,美日共同的理念,就是不容許威權主義與侵略。日媒認為,是對抗中共霸權主義的明顯表態。

美國副總統彭斯第三次訪問日本,13日上午,彭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會談,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區域領袖召開峰會前,能和副總統在政策上進行緊密磋商,這是日美同盟堅強的象徵。」

雙方同意,將投入最多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1,600億元),協助印度太平洋地區在基礎建設、能源及數位領域的發展。彭斯強調,美日共同的理念就是不容許威權主義與侵略。有日媒認為,彭斯對抗中共霸權主義的態度鮮明。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美同盟,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奠定了歷史性的基石。」

雙方也討論了北韓無核化議題,在貿易方面,美日最快明年一月正式進行貨品貿易協定(TAG)協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依據9月的日美共同聲明(貨品貿易協定),我們將擴大增進日美雙方利益的雙邊貿易,以及投資。」

另外,有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已告知日本,若朝鮮半島無核化沒有進展,最快將在明年春天重啟大規模美韓聯合軍演。接下來,安倍和彭斯將一起出席,新加坡的東協峰會,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的APEC峰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