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縣史增修發表 宗教藝文人物補全

台東縣史增修,14日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發表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史增修,14日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發表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近20年未修訂的台東縣史歷時2年增修完成,台東縣政府表示,除接補原縣史自89年至107年6月止的記事,也增補原縣史未納編之宗教、藝文、人物篇,讓台東縣史能完整傳世。

增修台東縣史發表會14日在客家學堂舉行,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於民國90年完成《台東縣史》出版至今已逾17年,增修以保存台東縣政發展過程及珍貴史料,並補充原縣史部分內容,希望台東縣史能繼續的寫下去。即將接任縣長的饒慶鈴表示,文化能讓城市偉大,會接續黃縣長承接厚重的縣政工作。

縣政府文化處聘任孟祥瀚教授召集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台東縣史增修作業,歷時近2年。孟祥瀚表示,20年來歷史與文化快速變化,台東在邁向國際化的同時,也必須要保有地方特色與文化。

文化處指出,本次《增修台東縣史》禮聘各類門之專業學者擔任各篇的編纂,謹守持平、客觀、不偏執三大原則,廣泛蒐集、細膩考證,最後增修計得8篇,分別為:《自治篇》、《教育篇》、《藝文篇》、《宗教篇》、《交通事業篇》、《觀光產業篇》、《人物篇》、《大事紀》,總字數約135萬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