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六「軍虎」被查 均為中將軍銜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2月20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後,傳又有一批「軍老虎」被查,均為中將職階。

多維網22日報導稱,網路爆出又有6名副戰區職軍官被查,分別為西部戰區副司令許林平、西部戰區副司令何清成、陸軍副政委刁國新、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王西欣、空軍副政委趙以良和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

其中許林平、何清成、刁國新和王西欣4人被降為正軍職,曾在瀋陽軍區任職的趙以良被降為正團職;潘昌傑人被帶走,且遭到軍方抄家。

另據軍方人士透露,中共軍隊涉房峰輝案件的多達300餘人,涉案金額或逾1億元人民幣。

截至目前,上述消息並未獲中共軍方證實。不過,據新唐人電視台此前統計,中共軍中至少還有12名上將早已傳出落馬消息,但由於種種原因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公布,分別是:賈廷安、范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巖、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

習已開始第二輪軍隊清洗

去年10月,傳出120名中共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隊出現極大內亂之際,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開始進行第二輪軍隊清洗,下一步首當其衝的是中共軍區的領導層。

知情人士說,中共軍隊抓人都是由軍紀委巡視組完成。巡視組掌握生殺大權,甚至專供司令政委的機密消息,巡視組也可以查閱。而房峰輝與張陽落馬對軍隊影響很大,中共將領們都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平安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