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詹婷怡辭NCC主委 政院:沒有人施壓

行政院批准NCC主委詹婷怡的辭呈,並核定NCC副主委翁柏宗(圖)為代理主委。(中央社)
行政院批准NCC主委詹婷怡的辭呈,並核定NCC副主委翁柏宗(圖)為代理主委。(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國民黨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2日請辭獲准,是「被請辭」,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3)日表示,詹婷怡的辭呈3月28日就送到行政院,她在辭職信中表示,希望回到業界,成為產官溝通的橋梁。詹婷怡不是被請辭,也沒有外傳有黨政人士施壓,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被不正確的資訊誤導。

Kolas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下午5時左右批准詹婷怡的辭呈,並核定NCC副主委翁柏宗為代理主委,接下來會展開徵詢,盡速尋找適當的人選補提名。

現在詹婷怡離職的耳語很多,有諸多揣測,政院要再次強調,沒有人施壓要詹婷怡請辭,Kolas說,「沒有這樣的事情。」

Kolas指出,現在不管任何人擔任NCC主委,都要承受來自執政黨和在野黨的不同壓力,在假訊息肆無忌憚流竄的同時,很多人對NCC施加很大的壓力。蘇貞昌完全能理解詹婷怡提出辭呈的心意,也尊重她的決定、成全她回到業界,成為產業跟官方溝通的橋梁,並感謝詹婷怡的辛勞。

Kolas在臉書發文指出,在台灣,人們關注被辭職的政治口水,卻未察覺自己是否已經被分心?勇敢回到正題吧!台灣的媒體是否仍嚴守新聞倫理?是否仍尊敬新聞自由?是否仍追求新聞價值? 還講被辭職?「讀一下,就知道被分心了。」

Kolas還引述何清漣《紅色滲透》的說法提醒大眾,「中國在全世界(包括美國在內)建立了一個由政府資本控制的大外宣網路,一個由多種語文媒體組成的紅色媒體家族,這個龐大紅色媒體家族存在的目的只有一個:為極權中國的全球戰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