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黨邀武統論人士視訊 陸委會譴責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新黨20日在桃園舉辦北京統一台灣相關論壇,跨海視訊先前因持「武統論」而遭遣返出境的大陸學者李毅。對此,大陸委員會嚴正指出,相關政黨政治訴求毫無國家安全理念,沒有善盡政黨社會責任,其連線武統人士鼓吹宣揚戰爭的言論,只是譁眾取寵、自取其辱,完全無法得到台灣民眾的認同。

在「北京要統 台灣怎辦」論壇上,李毅說,自己不是主張武統,而是台灣現狀主張統一者只有一成,北京「以戰逼和」不是沒可能;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則說,李毅說法不代表新黨立場,以武逼和這種「和」難讓包括新黨的統派接受。

對此,陸委會表示,新黨辦理活動附和與配合宣傳中共對台主張,視訊連線武統人士李毅大放厥詞,指中共將武力統一台灣、並簽署統一協定;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憲法保障國人享有言論自由,但並非漫無邊際。

陸委會表示,我們不歡迎「武統」、「一國兩制」言論在台灣鼓譟散播,也不歡迎任何政黨、團體、人士企圖透過鼓吹戰爭的手法傷害台灣。我政府警告中共當局,切勿妄想使用武力危害台灣社會安定,壓迫台灣接受其莫名無理的政治主張;對於非友善人士嚴禁入境,一入境將立即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