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紀錄片《出發》票房破千萬 包場破百場

紀錄片《出發》匯集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10年來珍貴影像。(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紀錄片《出發》匯集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10年來珍貴影像。(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由廣告與流行音樂界導演黃茂森首度執導的紀錄片《出發》,貼身記錄極地超馬運動員陳彥博在惡劣環境下的挑戰過程和動人心境。自5月底上映,至6月19日全台已突破千萬票房,更成為近一年來台灣紀錄片唯一突破新台幣1千萬票房的電影。

《出發》目前已接到超過100場以上的包場,包含公司、學校、社團…等,都有包場需求,包場時間已經安排到7月底。也因為《出發》的好口碑傳散,讓包場仍在持續增加,討論熱度繼續延燒。

從《出發》上映以來,眾多名人也都前來支持《出發》,包含羽球一哥周天成,周天成還在IG上說:「真心推薦我的兄弟彥博的紀錄片《出發》。片中有感動人心的堅持,莫忘初衷的精神。兄弟,我們在不同領域,一起努力!God bless you。」

還有知名YouTuber台客劇場發文推薦:「這種紀錄片的拍攝真的超級無敵困難啊!拍得這麼好,更是了不起呀!」除了名人推薦,也有許多學校的老師、學生在《出發》粉絲頁分享他們去看了《出發》之後的喜愛和受到鼓勵的內容。

而這麼多來自全台的包場或自發性老師帶著學生去看,都表示是受到陳彥博和《出發》影片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這也切合當初黃茂森導演拍攝紀錄片的初衷:「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陳彥博,為他堅持的精神感動,便主動尋找資源、組織團隊。」

導演提及執行過程充滿血淚,「我們帶團隊深入南美和南極,更遠赴阿拉斯加、北冰洋,沿途一面拍攝一面籌錢;所幸獲得許多貴人的力挺,能持續記錄下世界各地的壯闊美景,和呈現出極地的酷寒風光,真的非常難得。且拍攝團隊總是忍受著身體不聽使喚的麻痺、疼痛,卻從沒有人停下腳步,最後才能搬上大銀幕給更多人看到。」

陳彥博上映後也跑了多場映後分享,當面感謝觀眾支持,對於《出發》已破千萬票房也分享:「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給每個人單純追逐夢想的勇氣,更希望看完的朋友可以成為我們的接棒者,跟周圍的親朋好友、在網路上分享這樣的訊息。」

《出發》突破千萬(台幣)票房的這天,上映也將漸漸進入尾聲。導演與劇組人員表示,欣喜與失落同時存在,其實每一部電影上片都不容易,能順利走到今日,全體劇組更是萬分感謝4萬3千多位入場觀眾與每位幕後的工作夥伴。「這絕不是終點,這只是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