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秋收藝術節 齊豫陳建年田中開唱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主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 (2019) 年邁向第二個10年,邀請到齊豫與陳建年25、26日在秋收的稻田中獻唱,來自各地的歌迷在稻浪與歌聲和鳴中,度過美好的秋日午後時光。

 

活動由曾寶儀主持,陳建年以「台東心,蘭花情」開場,他以多首歌曲表達對台東以及鄉親的感情,呼喚著大家不分族群的相聚在一起。並以外公陸森寶所創作的「美麗的稻穗」,紀念為這片土地貢獻的前輩。

池上秋收藝術節,陳建年與卑南族人演唱。池上秋收藝術節,陳建年與卑南族人演唱。(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池上秋收藝術節,齊豫在稻田中的舞台獻唱。池上秋收藝術節,齊豫在稻田中的舞台獻唱。(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齊豫也帶來一連串經典民歌,「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讓歌迷彷彿回到年輕的歲月。 她最後以「Amaing grace」表達對天地,對在場所有人的感謝,也讓池上秋收演出完美落幕。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表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是台灣面向國際一張最美麗的名片。今年志工人數也創新高,池上從村長到農夫共3百多人參與,池上國中甚至全校出動,負責迎賓與路線引導,形成池上獨特的風景。

秋天的池上充滿藝術氛圍,甫獲2019「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首獎的池上穀倉藝術館,推出「雲影天光 我們騎過池上的綠與黃─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暨池上駐村藝術家聯展」。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表示,來到池上不只是觀光,而是來到池上生活,與池上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