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泛民主派勝選 袁紅冰:香港全民起義

中國流亡作家、知名法學教授袁紅冰26日表示,香港反抗運動除了街頭反抗之外,將會喚醒香港體制內公務員與反抗運動結為一體,形成長期抗爭。(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國流亡作家、知名法學教授袁紅冰26日表示,香港反抗運動除了街頭反抗之外,將會喚醒香港體制內公務員與反抗運動結為一體,形成長期抗爭。(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拿下超過八成席次,中國流亡作家、知名法學教授袁紅冰表示,香港反抗運動除了街頭抗爭之外,也喚醒體制內公務員與反抗運動融合,形成長期抗爭。中共、林鄭月娥及港警對反抗運動鎮壓越激烈,人民的反抗也跟著越激烈,朝向全民反抗、人民起義方向發展。

袁紅冰26日出席「聲援香港人權反對中國霸權」論壇時表示,中共暴政與香港反抗運動的衝突不可調和,香港人民已經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而且明確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其中最關鍵的訴求就是雙普選實現真正民主,現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只是中共權貴所挑選的鷹犬走狗,要想真正實現港人治港只能通過雙普選。

中共絕對不會允許香港實現雙普選,袁紅冰提醒,因為那等於香港掙脫中共經濟與政治殖民地的地位。這場衝突將會繼續下去,「我們需要思考,如何給香港人民更有效、實質性的支持,使香港反抗運動成為東亞大陸民主革命先鋒。」

至於泛民主派勝選會迫使中共讓步,還是繼續打壓?袁紅冰認為,「中共絕對不會讓步」,不可能把港人治港的權力交給泛民主派,他們只會變動、調整實現國家恐怖主義暴力的戰術,進一步撲滅香港的反抗,具體作法包括先把大陸的警察和武警充實到香港警隊中,強化香港警隊實施國家恐怖主義暴力的能量。

其次,利用像王立強案爆料出來的向心之類中共軍方情治特務,在香港實行政治黑手黨式統治,對香港反抗運動重點人物進行定點清除,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香港會出現大量被自殺、被失蹤案例。還有中共下一步可能要做的是,動員在香港全部的統戰能量,對香港各個階層進行威脅利誘和收買,企圖瓦解香港反抗運動意志。

袁紅冰提及,這次區議會選舉一定會影響立法會與特首選舉。尤其在特首選舉上,中共一定會利用各種政治黑手黨方式全面操控,企圖確保香港行政權掌握在政治代理人手中。但是這次選舉香港民意勝利太盛大,是中共所料未及的,他們如何面對這場大失敗,目前可能還沒制定出有效對策。

「大反抗運動中最感動人的就是少年勇武派們的反抗。」泛民主派的勝利建立在香港人民從6月開始延續至今的大反抗運動。袁紅冰25日發了一條推文寫道,泛民主派在香港取得壓倒性、里程碑式勝利,是少年勇武派們血淚輝映出的彩虹。勇武派們面對中共和林鄭月娥國家恐怖主義暴力,為自由浴血街頭的英勇悲壯精神感動了蒼天,他認為,在現代社會裡民意就是蒼天,少年勇武派們的精神感動了香港民意,才能贏得這次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