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富士康盼月內恢復五成產能

富士康表示,拒絕就個別廠區評論,各廠區正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AFP/AFP via Getty Images)
富士康表示,拒絕就個別廠區評論,各廠區正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AFP/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使得中國企業延後開工,而身為蘋果供應鏈的鴻海富士康廠區,能否順利復工攸關今年蘋果新款手機的上市計畫,備受各界關注。據國外媒體報導,富士康復工相當困難,即使已獲當局核准開工,但回來的員工並不多,另外,也有媒體指出,富士康採取分批復工的方式,逐漸恢復產能。富士康則表示,拒絕針對各廠區評論,但是會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

據路透社的報導,他們調閱富士康的內部文件,發現富士康在中國的主要廠區,已獲准在本週陸續復工。但據消息指出,目前只有約一成的員工,回到已復工的富士康產區。有消息指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希望本月可以恢復五成的產能,並在3月時恢復8成的產能。

另外,據《金融時報》報導,外界預期,由於受到中國延後開工的政策影響,蘋果新手機在今年3月的上市計畫可能有所調整,另外,湖北省的疫情至今不見降溫,因此即使企業復工,仍要採取因應方式。

該報導指出,富士康的深圳與鄭州廠已經復工,但據消息指出,目前並非所有員工都到位,富士康採取分批召回員工的方式逐步復工,鄭州廠則是讓住在鄭州或是周邊區域的員工先回到工作崗位,因為當地已有規定,若由外地返城的人員得自主隔離14天。

對於復工的狀況,富士康表示,拒絕就個別廠區評論,僅在聲明中表示,各廠區正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