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加速復工 鴻海鄭州廠提高復工獎金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鴻海日前發布重訊,指出在中國的復工進度謹慎,對全年營收造成重大影響。綜合媒體報導,為加快復工的進度,鴻海富士康鄭州廠提高復工獎金,由原先的3千人民幣,提升到5,250人民幣,金額寫下史上最高。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致使在中國的製造業者延後開工,鴻海富士康在中國的廠區也在其中,各界關注富士康鄭州廠的延後開工,是否影響到今年新款iPhone的推出進度。

日前傳出,富士康鄭州廠發內部簡訊給員工,針對鄭州廠iDPBG數碼產品事業群的在職員級員工,若符合條件復工,公司將發放3千元人民幣的獎勵金。

綜合媒體報導,富士康鄭州廠提高復工的獎金,據鄭州廠iDPBG事業群廠區所公布的訊息,入職員工只要待滿90天,共可拿5,250人民幣,相較於先前的3千人民幣獎金,增幅高達75%。另外,中國媒體也指出,鴻海為了加速復工進度,因而提高復工獎金。

針對復工的狀況,鴻海在20日發布的重訊裡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公司在保護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復工流程合法合規的原則下,中國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