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升級「滅共行動」 中共叛逃內鬥好戲登場

美國從各方面對中共進行一連串打擊措施,專家指出「美國玩真的」,川普正在引領「滅共行動」,各項制裁行動,正在勒緊中共咽喉。(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美國從各方面對中共進行一連串打擊措施,專家指出「美國玩真的」,川普正在引領「滅共行動」,各項制裁行動,正在勒緊中共咽喉。(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文/記者李怡欣
近來,美國從各方面對中共進行一連串打擊措施,專家指出「美國玩真的」,川普正在引領「滅共行動」,各項制裁行動,正在勒緊中共咽喉。

美對中制裁,包括禁止華為5G、五大領域「乾淨網路」排除中國,禁用TikTok和WeChat,與中國進行科技與網路脫鉤;在香港議題上,美國制裁港共11名官員、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臺灣方面,美衛生部長艾薩訪台,是41年來美國到訪最高階內閣官員、國務卿蓬佩奧訪問中歐,肯定捷克眾議院挺臺、美國也不斷軍售台灣,並且拉抬臺灣國際能見度。

此外,川普還否認中共在南海島礁的主權聲索、關閉休斯頓中領館,驅逐中國記者與軍方背景留學生,並指定部分中媒與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

除了「貿易」與「科技」戰,美國對中共的實質壓制已經進入「金融戰」。紐時日前拋出栗戰書、汪洋等中共層峰在港鉅額不動產報導,學者認為,美方未來不排除「動習近平家族」揭露其海外藏富情況,而最終將阻止人民幣兌美元結算,徹底將中國經濟與世界脫鉤。

中共驚覺「美國玩真的」

面對美國升高制裁、逐步脫鉤,中共窮兵黷武,拿不出任何辦法應對,習近平提出「內循環」做好鎖國準備,另一方面,中共駐外大使及外交部長一改「戰狼」放話模式,態度轉趨放軟,改口要「穩定對美關係」。

難道中共是真心服軟?恐怕並非如此。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表示,一連串制裁後,中共突然驚覺「美國玩真的」,無計可施下,中共官員指望「美國11月大選」川普落敗。

為此,中共用盡辦法干擾美國大選,利用民主黨在搖擺州力推有作票疑慮的「郵寄選票」之際,順勢將大量假身分證、假護照從海外寄往美國;FB還發現「字節跳動」人員,以大數據武器,分析海外版抖音(TikTok)4千萬美國用戶個資,定向推送黑人維權影片,給潛在參與者,企圖煽動暴亂。

中共拖延對美貿易談判 分析:想干擾美國選戰

北京方面推遲原訂8月15日舉行的美中貿易會談,外媒認為,這是因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而中方允諾購買美國產品未達標,因而無限期延後階段評核會議;不過,美方8月13日才表示,對中國購買美商品進度感到滿意,川普15日也在記者會上說,中國上週買了有史以來最多的玉米,「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討我歡心。」顯然合同進度沒問題,因此推辭會議理由另有玄機。

究竟中共拖延貿易會談原因為何?章天亮說,「中共定出3軟3硬政策,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北京此時服軟求饒,是想拖延並操控美國大選,想讓親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上臺,甚至指望反對向中國加徵關稅的副手賀景麗,接替年事已高、健康不佳的拜登繼位總統,好重新修復美中關係。當然,美國也看懂這一點,川普將持續拋出反制作為。

章天亮指出,為防堵中共干預選舉,美國務院懸賞1千萬美元要揪出背後黑手,估計未來將有更多中共間諜、五毛叛逃,轉汙點證人。

美升級「滅共行動」 中共叛逃內鬥好戲登場

令人玩味的是「紐約時報」8月12日拋出中共政治局三巨頭—習近平、栗戰書與汪洋的親屬們在香港擁有巨額資產,並且大篇幅著墨栗戰書的女兒栗潛心在港購置1,500萬美元豪宅。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栗戰書對通過「港版國安法」起到關鍵作用,有人餵料給美媒是希望美國把栗戰書納入制裁名單;當然「打擊栗戰書等於削弱習近平」,背後也有反習勢力的影子,文昭說,當美國決心對中共架桿子開砲,就會有一堆人連忙送砲彈,這就是最好例子,「美國的制裁會掀起中共內部新的爆料高潮」。

近期美中大事不斷,時事評論員江峰在YouTube《江峰漫談》節目表示,這些事件絲絲相扣,如巨大絞索,勒緊中共咽喉。蓬佩奧8月12日在捷克發表演說表示「現在並非冷戰2.0」,意味美國做好熱戰準備,具體展開一系列「滅共」舉措,「告訴世界,美國願意引導這場滅共行動」並開始行動。

隨著美國不斷加碼制裁中共,中共間諜叛逃、中共內鬥自保觸發跳船潮,曝光中共罪惡證據的好戲將一幕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