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參訪花蓮原鄉 賴清德:將協助落實轉型正義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總統 蔡英文指示他協助原住民落實轉型正義。(原民會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總統 蔡英文指示他協助原住民落實轉型正義。(原民會提供)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7日參訪花蓮原鄉,了解原民相關事宜及參加豐年祭。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他協助處理原住民轉型正義相關事項,未來將投入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工作,分擔重任。

賴清德一連2天走訪花蓮,繼16日訪視原住民長者居家衛生設備改善情況、並參加2場部落豐年祭後,17日前往富里鄉參訪安德啟智中心及安德怡峰園、拜訪神父劉一峰「二手物流館」及玉里鎮玉東國中木工班。

賴清德感謝神父劉一峰,把54年的青春歲月都獻給台灣花蓮弱勢,兩人雖然是第一見面,但副總統對劉一峰的事蹟非常欽佩。他表示,受總統蔡英文囑託,未來將協助處理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因此特地到花蓮了解原民相關事宜及參加豐年祭,盼能續推並落實轉型正義,接續依原民朋友所主張的事情進行協助。

賴清德花蓮最後一個公開行程是參訪玉東國中「玉東卡本特」,這所全校100名學生的國中,因實木家具的精細手工打響名號。賴清德也對學生認真的表現給予肯定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