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團隊:辯論主題有利於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左)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9月29日首次在辯論會交手。(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9月29日首次在辯論會交手。(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競選團隊週一(10月19日)說,總統辯論委員會在試圖改變週四(10月22日)將舉行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的焦點,主題偏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川普競選顧問米勒(Jason Miller)在電話會議上說,原定週四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Nashville)舉行的最後辯論是關於外交政策的,但委員會在試圖擴大討論的話題範圍。

米勒說:「拜登競選團隊不想談論外交政策。很明顯,辯論委員會也向他們傾斜,試圖幫助拜登競選團隊。」

川普競選團隊公開寫給總統辯論委員會的信函,要求他們堅持外交政策的主題。辯論委員會和拜登的競選團隊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另外,總統辯論委員會週一還宣布,下次辯論將有「靜音」按鈕,使候選人發言時不被對方打岔,以避免第一場辯論會時,拜登發言經常被打斷的現象。

路透社報導,總統辯論委員會表示,每位候選人的麥克風都可以被關成靜音,如此一來人人在每節15分鐘的辯論主題開場都可以說滿2分鐘。兩支麥克風會輪流開啟,以方便其後的來回發言。

川普競選團隊回應,他們不願意在辯論會上看到切斷麥克風的做法,因為這樣「等於是將辯論的進一步編輯控制權交給了委員會,而委員會已經被證明偏向拜登」。

川普陣營雖然表達不滿,但說川普仍會參與辯論。米勒說:「無論哪種方式,總統川普對這個星期四非常有信心,他期待著有機會回答有關『主席』或『老大』(郵件中據信是拜登的代號)的問題,或者他們從外國實體拿走何種現金,以及聽到拜登談論他對戰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