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瘦肚子運動全攻略 上下左右都顧到了!

想要讓腹部瘦得平坦有型,重訓增肌絕對是必要的。(World Gym Blog提供)
想要讓腹部瘦得平坦有型,重訓增肌絕對是必要的。(World Gym Blog提供)

文/Angie(World Gym Blog)
為什麼乖乖做腹肌訓練,還是見不到腹肌的身影呢?因為腹肌被脂肪蓋住了!也就是你的體脂率不夠低啊!基本上女生體脂率在20%以下;男生在15%以下,腹部線條就會開始顯現出來囉!想要瘦肚子除了控制飲食減少腹部脂肪以外,透過這4個瘦肚子動作,持之以恆的做,幫你全方位緊緻鬆弛的肚子肉肉。

4大瘦肚子運動

1.摸膝卷腹–訓練上腹

《動作》

採仰躺姿,雙腳屈膝,膝蓋和腳尖成一直線,雙手往前伸直輕碰大腿。

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感受放在腹部上,卷起身體,抬起肩膀和上背,讓雙手可以碰到膝蓋,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2.抬腳卷腹–訓練下腹

《動作》

採仰躺姿,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稍微抬離地面。

吸氣預備,將感受放在下腹部,吐氣時抬起雙腿,盡量讓臀部也離開地面,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3.屈膝鐘擺–訓練側腹

《動作》

採仰躺姿,雙手向身體兩側打開,手掌貼地幫助身體穩定。

雙腳屈膝併攏,並抬起雙腿,吸氣預備,吐氣時將感受放在腹部兩側,慢慢讓雙腳輪流往左側和右側移動。

4.空中踢腿–核心訓練

《動作》

採仰躺姿,雙手抱頭但不給予太大壓力。

抬起雙腳讓大腿和小腿都離開地面,交替上下移動,重複動作,過程中記得保持自然的呼吸節奏,不憋氣喔!

最後跟大家釐清一個觀念,想要瘦肚子絕對不是狂做腹部訓練就有用的,必須搭配全身性的燃脂運動和飲食控制,才能達到減脂顯腹效果喔!

原文〈瘦肚子運動全攻略 上下左右都顧到了!〉https://blog.worldgymtaiwan.com/abdominal-muscle-workout-four-exercise-for-thin-abs

——轉載自「World Gym Blog」https://blog.worldgym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