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顧問:我被演播室列入黑名單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米勒(圖)1月11日表示,他被列入某份「名單」中,被拒絕進入華府的一家演播室接受訪問。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米勒(圖)1月11日表示,他被列入某份「名單」中,被拒絕進入華府的一家演播室接受訪問。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顏殊璟/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週一(1月11日)表示,他被列入了一個「名單」中,從而導致他被拒絕進入華盛頓DC的一家演播室(攝影棚)接受福斯新聞的採訪。

這似乎是美國大選過後,支持川普的保守派遭到打壓、排擠或汙名化的又一事件。米勒在推特上寫道:「哇!反川普的審查/拆臺(Deplatforming)行動已經失控了。剛才去DC的Liveshots演播室,要和(主持人)佩恩(Charles Payne)一起現身福斯商業頻道。Liveshots員工告訴我,不允許我使用他們的演播室,因為『我在一份名單上』。」

米勒說,當他詢問自己被列入何種名單,及該演播室為何之前接受預訂時,華府Liveshots的員工告訴他,該名單是出於「健康原因」。

根據華府Liveshots網站上的訊息,該演播室位於國會大廈的對面,與公共事務衛星有線電視網(CSPAN)、福斯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位於同一棟建築內。它自稱是華府「最好的現場拍攝設施」。

「由於並未接觸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我又多問了一點。」米勒憶及,「我被告知,他們有一份『名單』,名單上的人是他們不允許進入的,『因為,諸如在白宮時你在誰的周圍待過之類⋯這是出於健康原因』。」


米勒呼籲,讓這些公司汲取教訓的唯一方式就是「拒絕把錢花在他們身上」。他表示,「希望福斯財經頻道和福斯新聞頻道不要再使用LiveShots演播室錄製訪談。」

米勒說:「審查和拆臺行動可能僅僅從一個人開始。但是,如果這些公司樂意對美國總統這樣做,那麼它們也就樂意對任何人這樣做,尤其是投票給川普總統的7,500萬美國人中的任何一位。」

Liveshots D.C.沒有立即回應《大紀元時報》的置評請求。

多家公司取消川普業務

1月6日國會大廈遭受暴力衝擊後,多家公司行動起來反對川普、其競選團隊,及其事業。週一,行動支付公司Stripe和加拿大跨國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也加入了這些公司的行列。

Stripe告訴媒體,由於國會大廈暴力事件,該公司不會為川普競選團隊處理付款。據Stripe的網站說,它不允許某些企業使用它的服務,企業只要「參與、鼓動、鼓吹或讚美對人或財產的非法暴力、對人的人身傷害或對財產的有形損害」,就被包括在內。

同時,Shopify也下架了川普集團(The Trump Organization)和川普競選團隊的網路商店。Shopify稱該公司「無法容忍煽動暴力的行為」。

Shopify發布聲明說:「川普總統的行為違反了我們可接受的使用政策。」該政策禁止遊說或支持威脅行為或縱容暴力。川普競選團隊尚未回應置評的請求。

衝擊國會大廈事件發生後,共有至少13家公司或服務機構採取行動,反對川普及其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