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主燈擬新竹高鐵站展出 交通部:仍在評估中

交通部觀光局於8日發表2021臺灣燈會小提燈造型「活力牛」。(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於8日發表2021臺灣燈會小提燈造型「活力牛」。(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2021臺灣燈會日前因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宣布取消,斥資近1,700萬元的主燈按目前規劃不會留在新竹市,而是選定高鐵新竹站站前用地。對此,交通部8日表示,展示地點包括新竹高鐵站周邊場地等,以及因應疫情發展而訂的展期,都在評估中。

交通部說明,臺灣燈會主燈展示地點尚未定案,竹北高鐵站場址只是方案之一。2021臺灣燈會日前因疫情宣布取消,但由於燈會主燈「乘風逐光」及2座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和「犢站金榜」等都已經開始製作,部長林佳龍表示,將另外找適當的時間及地點展出。

交通部表示,觀光局原先規劃在全國風景管理區中擇一展出,但因考慮主燈設計以「風城」意象為主,加上新竹市政府也為燈會付出許多心力,為使主燈與竹市仍能有所連結,因此交通部請觀光局重新評估離新竹市不太遠、又能符合防疫人流控管的場地,目前包括新竹高鐵站周邊場地在內的地點,以及因應疫情發展而訂的展期,尚在綜合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