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兩會的「滿意答卷」遮不住紅朝末路

⊙鍾原
3月5日,中共人大開幕,中共總理李克強照例做政府工作報告,照搬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個多月前在政治局會議上的說法,稱2020年交出了「人民滿意的答卷」。新華社也馬上發表評論文章〈這份「中國答卷」給世界注入信心〉,不但宣傳中國老百姓滿意,似乎全世界也應該滿意。

中國以外的國家,應該沒有人感到滿意。2020年的一場大瘟疫,令全世界受害,至今超過1億人被感染,超過259萬人失去了生命,經濟嚴重受損,沒人知道未來會怎樣。中共隱瞞疫情,就是這場災難的始作俑者,如今還在抵賴,甚至拒絕承認病毒源自中國武漢。過去的一年裡,整個世界陷入了一片恐慌和混亂,中國以外的人當然不會滿意,各國政府和百姓對中共政權的厭惡達到了歷史新高,中共政權因此陷入了國際孤立,內外都找不到出路。

海外華人也不會滿意。武漢封城前,《大紀元》就提前揭露了中共隱瞞疫情,海外華人最早戴上了口罩,但卻擋不住病毒流出中國大陸。海外華人和世界各國人民一樣受害了,不但難以回到中國,在世界各地也寸步難行,不少人在提心吊膽中還失去了工作。海外的中國留學生們更是艱難,即便能買到天價機票,回去後卻被中共誣衊為「萬里投毒」,還要自付另外一大筆費用隔離。

在中國大陸,中共一手製造了武漢封城的悲劇,大多數染疫的死者連姓名都不能見光;更多的民眾在中共的強制封閉中艱難度日;中共製造的瘟疫嚴重損害了世界經濟,在中國大陸的供應鏈同樣遭受打擊,並正在快速遷移,造成中國人大量失業,中國老百姓怎會滿意?

中共自知罪責難逃,才故意說交出了「滿意的答卷」,可是老百姓無法滿意,中共內部應該也沒人滿意,2020年中共的下坡路是一連串人為失誤還是天意?僅靠「滿意的答卷」顯然無法遮掩。中共兩會的代表們害怕個人安危,不敢得罪中共高層,也只能昧著良心說「滿意」,卻根本改變不了中共每況愈下的窘境。

中共為了交出「滿意的答卷」,編造了2020年GDP增長2.3%,551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竟然還稱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卻不敢提美中關係、外交關係陷入僵局。這份編造的「答卷」,老百姓作為評判者,只能給零分,中共根本沒有資格再交什麼「答卷」,中共政權下課的時候就要到了!

一年前,中共兩會的代表們得知2020年的兩會被推遲時,應該都明顯預感到了不祥之兆;一年後,中共的不祥之兆也越來越真實,參加兩會的大多數人應該都清楚,繼續跟著中共裝門面、混日子的時光差不多要結束了。他們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和家人的未來,還可能擔憂會不會與中共政權一同被清算。

主席臺上的那些人,大概都暗自注射了美國疫苗,臺下的恐怕不是人人都有資格享受同等待遇。他們應該都要冒著風險接種國產疫苗,在北京每天的小心翼翼中,更可能像度日如年。他們中的大多數當然不會真滿意中共高層交出的「答卷」,他們大約也知道,紅通通的大禮堂再也挽救不了中共紅朝的命運。

真可謂,無可奈何花落去,再怎麼編造「滿意的答卷」,也擋不住中共政權的迅速衰敗,誰知道有如橡皮圖章的兩會還能維持多少時日呢?

中共兩會的代表們,應該沒人真相信2020年的業績,也幾乎沒人對所謂的十四五規劃真有信心。眼前的疫情仍然無法控制,國內撈錢的路數(方法)也越來越少,海外資產還無法打理,繼續附和中共高層的謊話、套話,真還能有多少好處嗎?

所謂的共產黨一百年和兩會代表們本就毫無關聯,再怎麼高呼口號、山呼萬歲,也挽救不了中共搖搖欲墜的紅色江山。

3月2日,新華社曾刊登文章〈2021年兩會前瞻:歷史交匯點上的中國信號〉。中共高層同樣知道,中國已經走到了「歷史交會點」,或者說中共政權走到了生死的「交會點」。誰也無法迴避、逃脫這一「歷史交會點」,中共兩會的代表們,該如何為自己做出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