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非法移民壓境 拜登被批「置美國於險境」

【記者顏殊璟/編譯】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潮危機持續惡化。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前代理局長霍曼(Tom Homan)指出,非法移民激增,並且讓他們攜帶中共病毒(COVID-19)入境美國,無疑會使全美疫情複雜化,「總統正將美國置於危險之中。」

據福斯新聞報導,本週越來越多無人陪伴的兒童移民被邊境巡邏隊拘留。國土安全部(DHS)預計,今年將有11萬7千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非法進入美國;而根據一份報告,2020年全年,只有3萬3,239名無人陪伴的兒童越過邊境。

霍曼說:「這是拜登競選總統時所做承諾,及他擔任總統以來所採取行動的直接結果。這些行動是為了取消川普總統所實施的一系列邊境安全措施。」

他說:「當更多兒童試圖進入這個國家而死亡時,拜登總統需要照照鏡子,並對他不稱職的決定負責。」前邊境巡邏隊隊長、前ICE代理局長維特洛(Ronald Vitiello),也認為非法移民的大幅增加,「百分之百」是川普與拜登移民政策的差異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