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帛旅遊泡泡4/1首航 林佳龍:全世界都在看

臺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可望成行,航空公司與機場免稅店業者皆表示樂觀其成。(中央社)
臺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可望成行,航空公司與機場免稅店業者皆表示樂觀其成。(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
臺灣、帛琉的旅遊泡泡4月1日首航。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表示,臺灣與帛琉間能跨出這一步,「全世界都在看」,若示範成效不錯,則可考慮再跟其他國家、地區或城市接觸。

目前規劃臺帛旅遊泡泡每週四及週日出團,初期由華航以波音737-800型飛機執飛,飛機計158個座位數,初期每週只有2航班,後續則會視情況進行滾動式調整。林佳龍表示,臺灣與帛琉間能跨出這步,全世界都在看,會以戒慎恐懼態度,做好防疫優先,讓臺灣能夠展開泡泡旅遊這種綠色通道,使觀光旅遊業恢復正常。

林佳龍說,現階段還有跟新加坡、越南、日本跟韓國共4個國家洽談中,不一定會先推動哪個國家,開放速度和幅度還是要基於疫情考量,配合指揮中心指示進行。

二航廈出境大廳旁通道設採檢站

臺灣、帛琉的旅遊泡泡將於4月1日首航,旅客須提前抵達機場並接受核酸PCR檢測。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協調桃園國際機場,採檢站設在第二航廈3樓的出境大廳旁通道。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在第一及第二航廈1樓的戶外走廊,針對入境旅客各設置5間PCR檢測站,日前指揮中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等相關單位已就機場設置旅遊泡泡採檢站的動線實地考察,將設在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旁的通道,民眾不必擔心入出境旅客會混在一起。

因臺帛旅遊泡泡初期每週只有飛2班,所以旅遊泡泡的PCR檢測站暫時只設1間。旅客接受PCR檢測後,要確定是陰性才可報到,預估約有2小時的等待時間,推測旅客到達機場時間至少要在飛機起飛前4.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