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印度孟買高院駁回抖音母公司解凍銀行帳戶

印度孟買高等法院駁回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解凍當地銀行帳戶的請求。(Martin BUREAU / AFP)
印度孟買高等法院駁回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解凍當地銀行帳戶的請求。(Martin BUREAU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印度又再度打擊中國的行動裝置程式(App),印度孟買高等法院在6日駁回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解凍當地銀行帳戶的請求,並要求字節跳動應先行存入涉嫌逃稅所積欠的7.9億盧比。

據《印度時報》7日報導,印度孟買高等法院合議庭在6日開庭,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因積欠印度政府7.9億盧比(約新臺幣3.06億元)的稅款,稅務當局進而將字節跳動的帳戶凍結。

孟買高等法院合議庭在聽取完兩造陳述之後,下令字節跳動必須先將至少7.9億盧比存入印度的公營銀行,以保障政府課稅權益,才可能解凍帳戶。

印度中央政府稅務機關於3月中旬調查認為,北京字節跳動在印度的財務往來涉嫌逃稅,下令位於孟買的滙豐銀行及花旗銀行凍結字節跳動在當地的帳戶。

字節跳動在3月25日經由委任律師向孟買高等法院展示長達209頁的文件,以反對印度當局凍結公司在印度帳戶行動。

字節跳動停發逾千員工薪水

據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印度分公司在當地的帳戶遭到凍結後,3月分員工薪資皆未發放。字節跳動在印度僱用員工不包括委外人員有1,335名,它呼籲孟買高等法院合議庭應立刻解除帳戶凍結,以發放薪資給當地員工。

自2020年5月初開始,印度與中國軍隊於邊界爆發衝突,印度對多款中國行動裝置程式下達禁令,抖音在禁止名單中名列前茅。根據行動應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從去年5月開始計算,抖音在全球有共計1.12億次下載量,其中就有近20%來自印度,印度禁止抖音後,預估字節跳動的損失將超過60億美元(約新臺幣1,70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