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回應共軍實彈演習 台三軍聯合操演展現堅強戰力

陸戰99旅14日實施夜間測考,夜間射擊飛彈軌跡與照明彈火光相互輝映,照亮深夜的屏東保力山訓場。(中央社)
陸戰99旅14日實施夜間測考,夜間射擊飛彈軌跡與照明彈火光相互輝映,照亮深夜的屏東保力山訓場。(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徐翠玲/臺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老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14日率團訪臺,中共隨即宣布在臺海周邊進行實彈演習,國軍研判是針對美國訪團的威嚇。根據軍聞社報導,海軍陸戰隊14日也舉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驗證部隊指揮、管制與聯合作戰能力。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14日率團訪臺,中共海事局15日隨即宣布實彈演習,挑釁意味濃厚。根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梅家樹14、15日也視導海軍陸戰隊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考驗官兵在能見度不佳的環境中進行操作,達成作戰任務。

此外,梅家樹也率國防部聯參全程視導,驗證部隊指揮、管制與聯合作戰能力,並於操演後代表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頒發團體加菜金,犒慰官兵辛勞。

操演先是由紅雀二型無人機(UAS)實施戰場偵蒐,空軍IDF戰機、陸軍AH-1W攻擊直升機等兵力接續實施先制攻擊,再由陸軍155榴砲、120迫砲及81迫砲對目標實施射擊,掩護地面部隊發起攻擊,逐次摧毀敵方武器及陣地。

梅家樹肯定操演官兵展現的努力成果,並期許各單位在既有的基礎上更加精進,全方位提升裝備、人員訓練及安全管制措施,強化訓練安全,確維部隊戰力。面對當前局勢,梅家樹也期勉全體官兵,應善盡保家衛國的職責,做好戰訓本務工作,有效提升國軍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