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H10N3禽流感傳人 指揮中心:持續觀察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6月1日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也是世界首例人類感染H10N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6月1日接獲中國官方通報後,將針對該個案進行觀察是否存在人傳人風險,目前中國官方稱還沒有其他個案。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該患者為41歲男性,現居於江蘇省鎮江市,在今年4月23日出現發熱等症狀,4月28日因病情加重送進當地醫療機構治療。目前患者病情穩定,已達出院標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5月28日針對病患檢體進行測定後,結果為H10N3病毒陽性。江蘇省也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目前仍未發現異常情況。

對此,莊人祥表示,中國官方在6月1日中午通報指揮中心,其在江蘇省有一例個案,屬於輕症,這是世界上第一例人類感染H10N3的病例;指揮中心將針對該個案進行觀察,是否存在人傳人風險?但目前中國說沒有其他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