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獲明星賽先發 任美聯指定打擊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 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 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14日將於洛磯隊主場舉行的美國職棒明星賽,2日宣布最終名單,「二刀流」大谷翔平獲選美聯指定打擊,成為2010年鈴木一朗之後,再有日本球員入選大聯盟明星賽。

在美聯的第一階段票選中,大谷翔平拿下超過196萬票排名第一,力壓領先紅襪隊重砲馬丁茲尼(J.D. Martinez)的75萬票和太空人「古巴怪物」艾瓦瑞茲(Yordan Alvarez)的69萬票,最終決選無意外也以最高票勝出,成為史上第4位入選明星賽的日本野手。大聯盟更在公布票選的宣傳中,放上大谷翔平的照片作為代表人物。

大谷翔平今年展現投打二刀流,打擊上有28支全壘打暫居全聯盟全壘打王,外加63打點、打擊率2成77;投球則是3勝1敗、防禦率3.60。有美國媒體希望大谷翔平在明星賽也可以展現投打二刀流,天使隊總教練也表示,希望大聯盟更改規則,讓大谷翔平也可以登板投球。

大谷翔平透過球團表示,很感謝球迷們的投票,他會盡自己所能,把比賽變得更有趣。令人期待的是,他是否會在明星賽前一天的全壘打大賽展現他的長打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