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餐飲仍禁內用 林右昌:寧穩勿急,戒急用忍

愛四路夜市7月13日恢復營業。(基隆市政府提供)
愛四路夜市7月13日恢復營業。(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9日對於三級警戒延長,相關行政措施調整提出說明,包括持續關閉公有場館、餐飲場所仍禁止內用等,希望穩健、安全地帶大家回到正常生活。

廟口夜市延長休市至7月26日。廟口夜市延長休市至7月26日。(基隆市政府提供)

針對中央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林右昌指出,經過市府相關單位討論之後,秉持「滾動檢討,逐步引導」原則,決定持續關閉公有場館,包括里民活動中心、校園操場、國民運動中心及公有運動場館等。

雖然基隆市已經連續多日+0,林右昌強調,面對雙北的疫情,只有基隆+0是不夠的,他的態度是「寧穩勿急,戒急用忍」,不要為了爽兩天又要多關兩個月,希望「穩健、安全地帶大家回到正常生活」。

另外,崁仔頂魚市場將維持攤商和消費者都需要雙罩一套、實聯制、測體溫、手部消毒;傳統市場也維持現狀,包含雙罩一套、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及身分證尾數人流控管。

愛四路夜市將在7月13日恢復營業,並且進行人流管制,只允許外帶,禁止邊走邊吃;廟口夜市將延長休市至7月26日;餐飲場所一律禁止內用,只能外帶,相關防疫措施延長至三級警戒結束;娛樂漁船開放與否,由中央主管機關下週一議定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