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瑞麗疫情疑擴散 隴川縣封城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7月14日,雲南省德宏州隴川縣宣布封城,該縣章鳳城區範圍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所有的居民居家隔離。當地居民極為恐慌,超市、市場的菜、肉被搶購一空。

據當地媒體報導,7月14日雲南省隴川縣宣布,從2021年7月14日上午8時起,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得進出隴川。而在隴川工作、生活的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並掃碼進入隴川;從7月14日起,在該縣章鳳城區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當局並宣布,保供及抗疫應急物資車輛統一從隴川高速路口,採取換駕方式將物資運至隴川縣各供應點;這就意味著,隴川縣所有的商業活動恐將暫停。

當局目前還未通報該區具體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數,而隴川縣距離瑞麗市不到30公里,均在雲南省德宏州,疑似瑞麗中共病毒疫情已經開始向周邊地區蔓延。

事實上,日前雲南省德宏州已經實施全員疫苗接種,接種率達到96.92%,為全球最高;但面對疫情,當局仍採取封城、封戶,突顯出當局對疫苗沒有信心。

據中共官方報導,14日0~24時,中國新增確診病例28例,其中本土病例有5例,都在雲南。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7月14日,雲南省隴川縣開始封城,人員只進不出,許多街區拉起警戒線;出城的公路已經被封閉,所有的車輛、人員都不得出行;居民開始排長隊,進行核酸檢測;市場已經空空如也,所有食物被搶購一空;宣傳車在街上用擴音器向居民發布居家隔離、禁止外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