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促美臺簽署貿易協議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資料照。(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資料照。(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三(7月14日)呼籲拜登政府,在川普政府建立的中國政策基礎上,對中共步步緊逼,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華盛頓《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彭斯對華府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闡述了他希望總統拜登針對中共採取的一系列具體措施,對中共採取強硬的態度。

彭斯在演說中承認,拜登政府保留了川普時代的一些政策,比如針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他警告說,在「與中共的冷戰正在成形」之際,拜登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以維持對中共的壓力。

彭斯敦促拜登,要求改變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地點。理由是中共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和香港公民的方式。

彭斯還譴責中共在疫情起源方面缺乏透明度,並透露證據「有力的表明,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是從中國(共)的實驗室洩露出來的」。彭斯呼籲,停止為中共的科學實驗室提供公共和私人資助,否則美國將成為相關「侵犯人權行為的同謀」。

彭斯進一步呼籲,積極讓美國的經濟利益與中國的各個產業脫鉤,因為「如果不這樣做,將導致美國對中國商品的更嚴重依賴」。

在臺灣事務方面,彭斯認為,臺灣地位問題是美中關係緊張的根源之一,他建議美國與臺灣達成貿易協議。此外,彭斯認為要有一支強大的海軍,來對抗中共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侵略。

最近幾週,彭斯一直在巡迴演講,向南卡羅萊納州、新罕布什爾州和佛羅里達州的保守派演說。外界熱議,彭斯正在考慮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他希望另闢蹊徑,既與前總統川普保持聯繫,又要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