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國二級警戒延至8/23 10日開放游泳池

8月10日起將開放游泳池。(中央社)
8月10日起將開放游泳池。(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6日新增10例本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考量整體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沒有突發事件,但觀察時間較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8月10日至8月23日仍然維持全國二級警戒,同時8月10日起將開放游泳池,但仍需遵守相關防疫規範。

陳時中表示,近來各界提出的意見,指揮中心也會積極與相關團體、主管單位討論,至於游泳池開放的部分,選手已經可以即時開始訓練,另從8月10日起,游泳池也從不開放場域中移除,教育部也已提報相關指引。

陳時中說,方向上採取人流的總量管制,依水道數及長度計算可容留人數,分時段入場,各場次至少間隔30分鐘以上,中間進行場地消毒,採取預約制或人員造冊,落實入場實聯制。

游泳池周邊設施部分,陳時中說,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烤箱及戲水池等設施「暫不開放」,場內避免飲食,有販賣部,僅可提供外帶服務,在場內要保持社交距離,活動皆需佩戴口罩,游泳池內除游泳外,開放游泳課程,採10人以下的小班制,工作人員需落實健康監測,並訂定出現確診者的應變計畫。

對於本週有許多民眾也打算返鄉過父親節,陳時中表示,父親節等相關節日對防疫都是考驗,從現在臺灣社區形勢來講,隱形傳播鏈非常少,整體上是安全的,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強烈建議民眾若要返鄉,有症狀者還是在家休息,回家也要戴好口罩,這是過節的基本認知。

本土增10例  新北4例最多

10例本土病例中,有7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5例男性、5例女性,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3例、嘉義縣2例、彰化縣1例;其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另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並有3例確診個案死亡。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5,765例確診,分別為1,282例境外移入,1萬4,430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08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794例死亡病例,其中786例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