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喀布爾機場有危險 美、德籲公民別去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塔利班控制喀布爾近一週,想要逃離該伊斯蘭激進組織恐怖統治的阿富汗人有增無減。美國和德國上週六(8月21日)建議本國滯留阿富汗的公民避免前往喀布爾機場,理由是安全有風險。

過去一週伴隨著酷熱與塵埃,機場內的人數不斷增加。人們乞求能夠離境,但塔利班已經敦促沒有旅行證件的人回家去。北約和塔利班官員說,8月15日以來,喀布爾機場及周邊至少有12人喪生。

美國大使館公告:「由於喀布爾機場外有安全風險,我們建議美國公民避免前往機場,也避免到機場門外,除非收到美國政府代表的個別指示。」另外,美國國防部稍早證實,軍方接獲美國人被塔利班恐怖分子毆打的報告。

德國大使館也建議在阿富汗的德國公民不要去機場,他們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塔利班在機場周圍的控制越來越嚴格。

美軍聯合參謀部陸軍少將泰勒(William Taylor)在美國國防部的簡報會上說,過去24小時內有3,800人乘坐美軍飛機和包機從喀布爾撤離,目前已撤離的總人數達到1.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