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接種高端疫苗 蔡適應: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蔡適應接種高端疫苗。(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接種高端疫苗。(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立法委員蔡適應8月23日上午10時30分到基隆市李偉華耳鼻喉科診所接種高端疫苗。蔡適應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接近60萬人預約接種國產疫苗,包含他的太太也是預約高端疫苗,我們對國產疫苗絕對有信心。

蔡適應向接種疫苗的市民致意。蔡適應向接種疫苗的市民致意。(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現場由醫師李偉華問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指引,詢問立委蔡適應身體狀況、測量體溫。醫師李偉華說,高端疫苗儲存於攝氏2~8℃,開封後在小冰箱內必須在6小時內使用完畢,並且是一人一劑方式施打,減少許多不便。

接種完疫苗後,蔡適應在現場向來接種疫苗的市民朋友致意。蔡適應說,基隆市這一梯次的疫苗施打,是分散到基隆市各區的疫苗接種診所施打,方便每個朋友就近預約接種。

蔡適應強調,最近有人把台灣類比為阿富汗,如果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角度來看,接種國產疫苗、就是支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截至目前為止、已有接近60萬人預約接種國產疫苗,包含他的太太也是預約高端疫苗,我們對國產疫苗絕對有信心。

醫師李偉華補充說,接種完第一劑高端疫苗後,到時候一定有第二劑疫苗提供民眾接種,打完兩劑後對於COVID-19的防護數據,是有足夠保護力的,他的診所這波預約額滿871人,也請各位朋友依照預約時間抵達,現場有足夠的疫苗提供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