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捷克贈3萬劑疫苗運抵

捷克贈送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29日運抵臺灣,臺北101點燈「謝謝捷克」。(中央社)
捷克贈送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29日運抵臺灣,臺北101點燈「謝謝捷克」。(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捷克贈送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29日下午5時49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到疫苗的數量,將以既有接種計畫一併安排。

陳時中29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該批莫德納疫苗抵臺後,將於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提供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陳時中說,此時全球疫苗供不應求時刻,捷克伸出援手提供這批疫苗,給予國內疫情防治極大幫助,指揮中心向捷克政府與民眾致上誠摯謝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摯感謝捷克捐贈疫苗,這再次印證民主國家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臺北101也於29日晚間6時30分至10時點燈打字,打字的文字為「民主夥伴」、「互相照應」、「千里送真情」、「友情零距離」、「謝謝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