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環團批蔡英文是三接局外人 經部:口誤已修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0月30日出席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時說,「三接外推方案是天然氣接收站再往外推5公里,且藻礁在5公里之外」,隨即更正為「外推455公尺」,藻礁公投推動聯盟1日仍發聲明表示,蔡英文至今都還不清楚觀塘三接案,「總統依然是局外人嗎?」對此,經濟部回應,蔡英文口誤現場已立刻更正,有直播紀錄。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發表聲明,蔡英文的發言儘管隨後已於當場遭指正,仍必須對蔡英文的嚴重錯誤發言提出糾正。並表示「很顯然總統至今都還不甚清楚觀塘三接案之開發是怎麼一回事,著實令人感到震驚且遺憾」。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指出,根據經濟部與中油的說法,今年5月所提出的外推方案,僅把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工業港離岸1.2公里,完全不是「外推5公里」。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也提到,中油與經濟部的對外方案不斷提及水深18米深以下沒有藻礁,但依照外推方案環差報告鑽探資料,工業港內及緊臨旁波堤旁邊還是有多處鑽探到藻礁,其中水深超過18米的點位也有藻礁,顯然又相互矛盾,呼籲政府應該於公投前及早召開聽證會,以釐清此案所有真相。

蔡英文出席「第六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針對高中生提到珍愛藻礁公投時,她口誤說道「三接外推方案是天然氣接收站再往外推5公里,且藻礁在5公里之外」。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蔡英文談及數字時口誤,現場已立刻更正為:三接外推方案,講的比較精確一點是把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現在離岸1.2公里,「這個要做一個更正。」相關說明皆有直播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