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泰國承認高端疫苗 指揮中心:目前有7國承認

【記者李怡欣、賴玟茹/臺北報導】泰國政府10日宣布認可高端疫苗。外交部11日表示,目前完整接種泰國政府認可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泰國可縮短隔離時間至7天,也可以透過普吉沙盒計畫前往普吉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表示,目前有7國承認高端疫苗,包括貝里斯、帛琉、紐西蘭、印尼、泰國,索馬利蘭、愛沙尼亞。

泰國外交部領務資訊網站頁面,10日將我國研發的高端疫苗納入核准的疫苗清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外交部及駐泰國代表處與泰國外交部等相關單位聯繫,已確認上述資訊。完整接種泰國認可疫苗者可縮短隔離時間至7天,也可透過普吉沙盒計畫前往普吉地區接受核酸檢測(PCR),就可在沙盒計畫區域自由行動,7天後再前往泰國其他府區,包括臺灣旅客。

她說,為防控武漢肺炎(中共病毒)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傳播,泰國政府原先針對來自包含我國在內的63國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的措施,已在去年12月22日暫停實施。外交部提醒有意前往泰國的國人,應事先了解相關規定,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抗武肺口服藥物通過EUA  最快年後可採購

據了解,食品藥物管理署已通過默沙東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預計最快過年後可採購並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已通過默沙東口服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

陳時中證實,已經通過默沙東口服藥物通過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緊急使用授權,我國之前已經和默沙東簽約。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說,食藥署已在本月8日通過EUA,這也是首個專為對抗新冠病毒的抗病毒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