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助友邦抗疫 竹市府贈帛琉姊妹市7萬個口罩

新竹市府捐贈7萬個醫療口罩幫助在帛琉的姊妹市艾萊州抗疫,展現台帛友好。(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捐贈7萬個醫療口罩幫助在帛琉的姊妹市艾萊州抗疫,展現台帛友好。(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帛琉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快速上升,新竹市府為了對在帛琉的姊妹市艾萊州(Airai State) 表達關懷與愛心,決定捐贈7萬個醫療口罩,近日將運送至帛琉,提供艾萊州民眾最實質的援助與打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與艾萊州自民國100(2011)年即締結為姊妹市,到今年4月將滿11年。因為疫情關係,兩市交流受到影響,他特別致函關心姊妹市疫情防控,並透過醫療物資的分享,讓新竹市也能為艾萊州民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期盼協助他們安然度過疫情。

林智堅指出,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曾於去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力挺台灣,呼籲WHO與全球夥伴合作,人命不應被政治疆界所犧牲,並主張將台灣完整納入WHO。對於帛琉的仗義執言,台灣人銘感在心。

市府民政處表示,台帛建交以來,雙方在醫療、農業、漁業、觀光等都有深厚的交流,台灣是亞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醫療公衛體系良好,期盼透過捐贈防疫物資,展現台灣人參與全球抗疫的人道精神,面對公衛事務,全球國家與地區均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