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提早到達「超負荷日」 德國4個月耗盡綠能全年產出

圖為德國的太陽能板。(PATRICK PLEUL / DPA / AFP)
圖為德國的太陽能板。(PATRICK PLEUL / DPA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德媒報導,德國4日到達自然資源超負荷日,再度早於全球平均水準,也就是德國從年初至今所消耗的能源,已經超過綠能全年預期提供的產出。

歐洲先進國家在環保能源議題上,長年付出巨大的努力,德國更是其中的領跑國家之一。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在4日正式達到自然資源超負荷日,預期全球可由再生途徑獲得的能源,已於5月初耗盡,接下來到年底前需要消耗的能源,必須得透過傳統、不可持續性的手段獲取,顯見綠能之路還很漫長。

報導指出,去年全球在7月29日進入超負荷日,相比今年德國幾乎晚了3個月。

世界自然基金會德國部主任海因里希(Christoph Heinrich)呼籲,德國政府在能源轉型方面不能再耽誤任何時間,為因應原材料短缺,除了發展高效循環經濟外,同時要考量自然保護問題。

海因里希說,從數據計算的角度來看,德國在今年4個月內耗盡該國地球自然資源一整年的份額。他說,如果全球各國都像德國一樣,恐怕至少需要3個地球,才能達到再生能源的供需平衡。

海因里希認為,儘管在聯合執政協議中,看到許多(綠能、減碳等)政策方向的措施,但實際情況仍有很大的落差,這僅僅從氣候變化的影響、生物多樣性以及德國水域的狀況,就可看出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