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舞劇充滿意義 國術館長感受智慧被開發

6月15日下午,國術館館長黃永河,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6月15日下午,國術館館長黃永河,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南報導】「神韻保留中國五千年文化,極富點化(人心)的意義。」南臺灣知名的國和國術館館長黃永河觀賞神韻演出後,讚譽神韻承載傳統道德文化,足以教化社會,啟悟善心。

承傳家學醫術,重德行善的黃永河,讚賞神韻傳承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深富教化意義,「她點化我們要做善事,善事才有福報,以後才會走正道。」

神韻舞劇《餐館的故事》,讓黃永河印象格外深刻,他看到競爭激烈的對手,竟能患難與共,一笑泯恩仇,不由衷心讚歎,「這是教化人們要和平相處,沒有什麼仇怨;世界上本來就要這樣,剛開始彼此不了解,難免會有讎隙,後來發生事情(意外事故)了,大家就共患難!」

「這點化我們,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要共患難,從中我看到了那個意義!」黃永河表示,其實神韻的很多故事,都可以點化大家,具有激勵向善的能量,「我可以感覺她的意義很強,感受很多的能量,(觀看的當下)心情比較放鬆,身體不會繃緊,感受到大腦開發的智慧。」

他以孫悟空故事為例,說明神韻的教化意義,精微之至。他強調,「人的善念真的很重要,孫悟空開始大鬧天宮,感覺他是那麼桀傲不遜,好像人家教他,他都不聽,(其實)是可以聽得懂的;後來如來佛收服了他,他的心被收回來了,這就說明他有被點化了。」他感悟,「猴子(孫悟空)都點化得開了,人也一定會開(靈性智慧),只是欠人家點化而已。」

靜心觀賞神韻,黃永河領受箇中藝術之美與道德之善,就連中國當代的故事,也不例外。他表示,「真的!中共迫害人民(善良正信),我看到那個演出,也看到了那個真實,都不會騙人的,也都在教化人家。」黃永河表示,神韻以藝術形式展現美善的能量,他非常認同並深受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