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融合酒粕、烏龍茶 臺巧克力英國獲金獎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首次參加英國巧克力學院(AOC)國際巧克力競賽,獲得1金4銀2銅1推薦的殊榮。主廚張志宏5日表示,歷經8個多月的研發,探索非常多台灣在地原料,以及數百次試吃與調整,才成就這次亮眼競賽成果。(業者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2年1月5日
長榮桂冠酒店(臺中)主廚張志宏探索多種臺灣原料,歷經8個多月的研發製成的巧克力。(業者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英國巧克力學院」(Academy of Chocolate)日前公布2022國際巧克力競賽第二波得獎名單,長榮酒店及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表現搶眼,獲多項金、銀獎,產品中還使用了日月潭紅茶、炭焙烏龍、酒粕等臺灣特色原料。

英國巧克力學院創立於2005年,目標為推廣精品巧克力、提升大眾品鑑能力,自2005年起在倫敦舉辦國際競賽,評審團成員包括巧克力商、記者、美食評論家。

據中央社報導,巧克力學院3日公布的獲獎名單涵蓋夾心巧克力(Filled Chocolates)、焦糖基底巧克力糖(Caramel Based Bonbons)、調味巧克力磚(Flavoured Chocolate Bars)、巧克力飲(Drinking Chocolate)、巧克力抹醬(Chocolate Spreads)等競賽類別。

其中,長榮酒店以蜜桃烏龍巧克力在屬於「夾心巧克力」類別的「含酒、水果、香料以及/或其他內容物的甘納許(ganache)軟心巧克力」項目奪得金獎,並另以使用酒粕、檸檬、百香果、草莓等原料製作的巧克力在同樣的項目奪得3銀2銅。

在屬於「調味巧克力磚」類別的「調味黑巧克力磚」這一項目,長榮酒店以鐵觀音巧克力獲銀獎。

美和科技大學則在「調味巧克力飲」奪下3座銀獎,使用原料包括日月潭紅茶、阿里山金萱、炭焙烏龍。

出身臺灣、定居英國多年的評審團成員林韋君此前接受中央社時採訪表示,評審團及產業人士對臺灣巧克力的製作工藝印象深刻。她很高興臺灣業者樂於使用臺灣特色原料,這有助提升臺灣優質食品在西方的能見度和地位。無論是在可可豆種植,或是巧克力製作,臺灣都勇於創新實驗,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