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英澳紅旗軍演 模擬對抗共機與空防作戰

圖為參與演習的澳洲飛行員。(澳洲空軍推特)
圖為參與演習的澳洲飛行員。(澳洲空軍推特)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英國及澳洲8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等地區,舉行為期3週的紅旗(Red Flag)聯合空中軍演,這次的模擬主題為對抗中共戰機和防空系統,是高強度作戰的一環。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場由美國主辦的軍演,路透社記者隨同英國軍方登上英國KC-2「航海者」(KC-2 Voyager)空中加油機,進行數個小時的採訪,這架空中加油機在8日為美國及英國戰機提供燃料。

美軍戰機4日才在南卡羅萊納州沿海,擊落一顆中共間諜氣球,推升美中緊張情勢。不過負責紅旗軍演的第414戰鬥訓練中隊(414th Combat Training Squadron)指揮官、美國空軍上校賀勤森(Jared J. Hutchinson)表示,這項演習無涉任何近期事件。

賀勤森引述美國政策說:「我們不過就是針對(中共)步步進逼的挑戰,進行訓練以做好準備...我們認為若做好應對中國(共)的準備,也就等於做好應對任何人。」

這次演習的核心要務,是要處理美英澳應對中方時需橫跨太平洋,面臨距離與戰線極長的問題,同時強化3國空軍的相互協調性。

對於英國空軍(RAF)航海者加油機的機組人員來說,就是扮演空中加油站角色,為演習戰機空中加油。

英國空軍空軍機動隊(Air Mobility Force)司令賴爾(John Lyle)表示,紅旗軍演的任務,將模擬空軍進入「一個被敵國入侵的地區」。

他表示,「我方角色將是支援盟國部隊有效挺進被敵方占據區域、標定關鍵目標好削弱敵方能力。」不過賴爾並未直接點名中共,也沒指明是模擬何地被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