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5.13世界法輪大法日 普天同慶

2023年5月6日,大臺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近千人齊聚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提前慶祝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72歲華誕暨法輪大法洪傳31週年。(記者林仕傑/攝影)
2023年5月6日,大臺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近千人齊聚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提前慶祝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72歲華誕暨法輪大法洪傳31週年。(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鍾元、袁世鋼、方金媛、林倩玉、蔡溶紐、周行、王佳宜、文清揚/連線報導】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於1992年5月13日由李洪志大師在中國傳出,全球有超過一億人學煉。今年是法輪大法洪傳31週年,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72歲華誕。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紛紛舉辦遊行及慶祝活動,向世人分享大法的美好。

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原則,是佛家上乘修煉功法。三十多年來,法輪大法已傳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使上億人身心受益,也因此在世界各地獲得了無數褒獎。

臺灣大臺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近千人,2023年5月6日下午齊聚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提前慶祝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現場包括天國樂團、旗鼓隊、腰鼓隊表演及法輪功五套功法演示,吸引遊客駐足觀看。此外,在桃竹苗、雲嘉南、宜蘭、花蓮等地的學員也都陸續舉辦慶祝活動。今年也有多名跨黨派民意代表捎來祝福,肯定法輪功對人類帶來的幫助,盼能讓更多人知道。

「《轉法輪》這本書從第一頁的內容就讓我很震撼」,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書中的內容非常特殊、很有突破性,李大師帶給我們這麼好的方針,藉由他的智慧幫我們打開不同的境界。

「法輪功其實是一個很奇妙的神功」,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很多人煉了之後,在身、心、靈方面都得到很多提升,法輪功「真、善、忍」的理念,能夠啟發人類的善念善行,希望能夠把這個精神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更多的人。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表示,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鎮壓迫害,仍然非常和平的以「真、善、忍」的理念去感染更多的人民,而不是說服大家以暴力對抗共產黨;世界需要這樣一種正能量不斷傳播。

曾體會法輪功祛病健身奇效的退休律師楊仲傑說,社會道德都往下滑,而「法輪大法就是教我們從自身做起,修煉『真、善、忍』成為一個好人。我覺得與其要求別人,不如自己先改變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他非常感謝師父把大法傳出,讓自己能提升踏上返本歸真之路。

半導體公司的高階主管方陽輝曾經迷途,他很珍惜可以重新修煉的機緣。他說,開始認真修煉後,越勤快思路就越清晰,判斷事務或下決策正確率高,直覺也很準;做事也變得兢兢業業、積極且不怕困難。

美國紐約

2023年5月7日,紐約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在曼哈頓聯合廣場,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暨大法洪傳31週年活動。2023年5月7日,紐約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在曼哈頓聯合廣場,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暨大法洪傳31週年活動。(記者戴兵/攝影)

美國紐約法輪功學員5月7日在曼哈頓聯合廣場以引人入勝的文藝演出形式,慶祝法輪大法洪傳31週年。當天的活動進行了6個小時,除了傳統的天國樂團、舞龍舞獅等表演,孩子們也背誦詩歌並跳舞。

在觀眾中有一位自由行的中國遊客匿名表示,他和公司同事在中國和法輪功學員的接觸中,都知道「法輪功是好人」,也知道中共政府雖然對法輪功進行了迫害,但「歷史會記載這一切」,他相信「正義可能會遲到,但從不會缺席」。

加拿大多倫多

2023年5月6日,多倫多及周邊城市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政廣場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歡慶世界法輪大法日和法輪大法洪傳31週年,並祝師尊生日快樂。2023年5月6日,多倫多及周邊城市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政廣場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歡慶世界法輪大法日和法輪大法洪傳31週年,並祝師尊生日快樂。(記者艾文/攝影)

5月6日,加拿大多倫多及周邊城市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政廣場,以舞蹈、歌唱、樂器演奏等形式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表達對李洪志大師的感恩之情。一些當地政要到場支持。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表示,在反迫害過程中,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行動,也最有成效。

日本橫濱

日本各地部分法輪功學員5月7日在橫濱舉行慶祝活動,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從熱鬧的櫻木町廣場出發,途經橫濱市中心最繁華的鬧區,民眾紛紛表示支持。觀看遊行的前新聞記者酒井陸三表示,「之前當看到報導說中共在鎮壓法輪功時,我的第一念頭就是『鎮壓是不對的』。呼籲人們來了解真相。」

日本新學員戶田說,「非常喜歡李老師的講法,初讀《轉法輪》這本書發現很有趣,感覺就像回到了童年,完全沒有涉及慾望或金錢之類的事情,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功法。」

韓國首爾

5月8日,七百多名韓國法輪功學員聚集在首爾市政府廣場,舉行集體煉功及環市中心遊行活動,由天國樂團領先、韓服隊、腰鼓隊等隊伍綿延不絕,不少在現場觀看的首爾市民為之讚歎,「好了不起啊」,舉辦這樣的遊行是大好事,還有行人跟隨著煉功示範隊學習煉功動作。

澳洲雪梨

5月9日,雪梨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舉行盛大遊行,長達數百公尺的遊行隊伍氣勢非凡。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學員曾女士,兩年前被檢查出癌症末期,但她堅信只要踏實按照大法的理念提高心性,一定會出現奇跡,果真半年後,當她再回診時,全身的癌細胞已不翼而飛,她很希望更多世人能夠感受到大法的洪恩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