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烏稱擊落18枚俄飛彈 俄否認

圖為2018年5月9日,米格-31戰機攜帶「匕首」飛彈飛過紅場。(YURI KADOBNOV/AFP)
圖為2018年5月9日,米格-31戰機攜帶「匕首」飛彈飛過紅場。(YURI KADOBNOV/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烏克蘭週二(5月16日)表示,俄軍對基輔發動密集空襲,俄國的18枚飛彈全數被擊落,其中包括6枚極音速飛彈。俄羅斯同日否認上述訊息。

據美聯社報導,基輔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波普科(Serhiy Popko)說,俄軍對基輔的最新攻擊「密度特別高,在最短的時間內發射了數量最多的攻擊飛彈」。基輔市政府沒有立即報告任何重大損失,並表示只有三人因墜落的碎片而受傷。

這已是俄軍本月第八次空襲基輔。烏克蘭空軍說,所有飛彈都被攔截並擊落;6枚「匕首」(Kinzhal)空射極音速飛彈是從米格-31K戰機上發射的,9枚巡弋飛彈是從黑海的船隻上發射的,另外還有3枚陸基S-400巡弋飛彈也攻擊了基輔。

莫斯科否認上述說法,還說飛彈擊中了烏軍的愛國者系統。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告訴俄羅斯新聞社:「俄羅斯發射的『匕首』飛彈數量,沒有烏克蘭所說射下來的那麼多。」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宣稱,俄軍發射的「匕首」極音速飛彈擊中烏軍使用的美製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大紀元時報》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