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參戰新竹立委 邱顯智期許成為弱勢者的依靠

時代力量24日宣布,立委邱顯智(左1)參選2024年新竹市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24日宣布,立委邱顯智(左1)參選2024年新竹市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024為總統、立委大選,時代力量24日舉辦「2024 區域立委 第一波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暨提名小組召集人王婉諭、秘書長暨提名小組成員李兆立,共同宣布提名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代表時代力量參選 2024 新竹市區域立委,而邱顯智則說,在新竹有很多手無寸鐵、脆弱無助的人需要幫助,期許他可以成為這些人的依靠,替他們解決問題,替他們發聲。

王婉諭提到,邱顯智是推動交通改革、居住正義的立委,為了全民安全、居住權益,邱顯智站在最前面,而面對無人聞問的弱勢個案,從遠洋漁工到外籍移工,從事故意外的受害者到遭受欺壓的老百姓,邱顯智總是用他堅持而溫暖的力量,陪伴著需要陪伴的人。

邱顯智表示,進到國會以後,交通改革、居住正義一直是他關注的首要目標,因為一個安全的道路環境、一個穩定的居住空間,是每個新竹市民、每個台灣人民都需要的。只要把一個路口設計好,行穿線後退、增設行人庇護島、把貨車的防捲入裝置再放低一點,或許就能挽救幾條生命,阻止幾件悲劇,讓人不必為了親人的意外流淚哭泣,彼此就不必在殯儀館相遇。

最後,邱顯智認為,面對無良黑心建商,或者是撞死竹北社區保全,還關說警政署高層,分局長還陪同副董到派出所做筆錄、搞到讓新竹縣警局當幫他發新聞稿的科技公司副董,許多政治人物一聲不吭,但他會選擇站出來,為其奮戰,相信自己會是新竹市民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