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 邱國正親自主持典禮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黃埔建軍暨陸軍官校建校99週年16日舉行校慶,1300多名軍校生編成13支隊伍,展開閱兵和分列式。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戰力提升除仰賴精良武器裝備外,人員素質、扎實訓練及堅定信念,都是非常重要因素,他勉勵學生以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寫下新一代黃埔人的榮光。

本次校慶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蒞主持校閱,1386名軍事院校學生,編成13個閱兵連,首度推出國旗隊,由陸官知名的橄欖球隊員掌旗,秀出巨幅的國旗。

邱國正表示,黃埔建校是以「親愛精誠」為校訓,是保家衛國的革命軍,回首創校初期,國家處於艱難時期,師生秉持愛國家、愛百姓、不貪財、不怕死的信念與使命感,自許成為頂天立地、勇敢堅忍的黃埔人,承擔挽救國家安危的重責大任。

邱國正也期許學生持續發揚黃埔的光榮歷史,前輩用生命為黃埔寫下一頁一頁不朽的光榮歷史,國軍在保衛臺灣、建設臺灣及守護臺灣每一個階段,為國家安全付出極大心力,也維護社會安定,成為一股重要的力量,並效法先賢先烈為國盡忠、鞠躬盡瘁的決心,以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寫下新一代黃埔人的榮光。

邱國正特別提醒學生,不要以為坐在教室的課堂裡才叫學習,舉凡日常實務中點滴,從內務管理、責任區劃分、人員管制與清查、體能訓練與基本教練等,到處都是學習與自我成長的機會,扎實走出每一步,誠懇對待同僚,認真履行職務,謹慎使用國家賦予幹部職權,成為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的軍人,開創屬於自己的璀璨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