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26轟出爐 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26日對戰芝加哥白襪,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以第3棒、指定打擊先發出賽,他此役敲出本季第26支也是6月第11支全壘打,甩開對手歐森(Matt Olson),獨居MLB全壘打王寶座。

白襪一局上就靠著羅伯特(Luis Robert Jr.)陽春砲先下一城,大谷翔平首局首打席則是遭到三振。來到四局下,大谷翔平的第二打席,他敲出一支飛行距離約135.9公尺的「特大號」追平分全壘打,擊球初速約181.8公里。

這支全壘打替天使追平比分,也是大谷翔平本季第26轟,讓他躍升為大聯盟全壘打王,以62分打點獨步兩聯盟。

九局下,率先上場的楚勞特(Mike Trout)選到四壞,白襪換上左投巴默(Aaron Bummer)後援,隨後大谷翔平也保送上壘,楚勞特、大谷翔平發動雙盜壘,成功攻占二、三壘,不料此時,巴默對第三名打者卻投出暴投,楚勞特回到本壘得分,這記再見暴投也讓天使終場以2:1獲勝。

據日刊體育報導,今年6月至今,大谷翔平已敲出11支全壘打,再2轟就能追平2021年球季創下的個人單月最多轟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