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單場雙響還不夠 大谷翔平奪本季第七勝

大谷翔平敲出2轟、進帳本季第七勝。(Harry How/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敲出2轟、進帳本季第七勝。(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27日繼續進行與芝加哥白襪的系列戰,前一戰以26轟獨居聯盟全壘打王的大谷翔平,此役再度開轟,而且還是單場雙響砲,拉開與競爭者的差距;同時他也是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在他6.1局10K的好投壓制下,終場天使以4:2擊退白襪,大谷進帳本季第7勝。

大谷翔平此役先發投球,一局上就讓白襪打者三上三下、附贈2K;一局下,他瞄準白襪先發投手柯佩奇(Michael Kopech)的四縫線速球,以一發右中外野陽春砲幫自己的勝投打下基礎。

二局上,希曼尼茲(Eloy Jimenez)敲出二壘安打,不過大谷翔平同樣再送2K給白襪打者,連續抓下三個出局數結束這半局。二局下柯佩奇遇上亂流,連續保送了三名打者,但天使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前兩名打者都在盜壘時被抓到,第三名打者雖然上壘了,後面隊友卻敲出飛球被接殺,此局未能得分。

躲過了第二、三局,柯佩奇沒能躲過第四局,一人出局後,他被倫希佛(Luis Rengifo)敲出三壘安打,隨後瓦拉赫(Chad Wallach)選到四壞保送,弗萊契爾(David Fletcher)滾地球送回三壘上的倫希佛,天使隊攻下第二分。

大谷翔平前4局投完,只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6K;五局上,白襪好不容易敲出第二支安打上壘,但隨即被天使策動雙殺,解決這半局。五局下,首名打者大谷翔平安打上壘,甚至在隊友四壞保送、滾地球的推進下一度進占三壘,可惜天使倫弗洛(Hunter Renfroe)吞下三振,成為此局第三個出局數。

柯佩奇投完4局,在第五局沒有解決任何打者,投球數已來到102球的他被換下場;總計他被敲4安(包括一支全壘打),送出3K、投出7次四壞,丟2分皆為自責分。

七局上大谷翔平續投,希曼尼茲安打上壘,趁著第二位打者揮空被三振時衝往二壘,葛蘭多(Yasmani Grandal)選到四壞保送,造成一、二壘有人,白襪換上代跑弗雷澤(Clint Frazier),此時大谷用球數也來到102球,天使緊急結束他的投球工作,換上韋伯(Jacob Webb)中繼,但韋伯沒能解決危機,讓後續上場的打者敲安送回弗雷澤,而這一失分要算在大谷翔平頭上。總計此役大谷投6.1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失1分,送出10K、2次四壞。

眼見隊友遲遲無建樹,大谷翔平只好自己來,七局下他將白襪第二任投手圖桑特(Touki Toussaint)投出的第三顆球撈向左中外野,形成一發全壘打,這是他單場雙轟、本季第28轟,為天使也為自己的勝投增添保險分。

隨後卓利(Brandon Drury)選到四壞保送,天使換上瓦茲奎茲(Andrew Velazquez)代跑,他也不負眾望,先是盜上二壘,再靠著隊友安打攻下天使第四分。

白襪九局上展開反擊,以連續安打攻下第二分,並一度攻占滿壘,埃斯泰維茲(Carlos Estevez)緊急以三振及雙殺解決危機,幫天使守成也讓自己安全下莊,終場天使就以4:2擊退白襪,大谷翔平包辦2分,敲出3支安打選到一次四壞,本季全壘打數來到28轟,打點增加為64。

在全壘打王的爭奪戰中,大谷目前領先勇士隊的歐森(Matt Olson)3轟,64分打點領先遊騎兵的賈西亞(Adolis García)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