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義民中學不當解聘案 立委提兩點訴求

新竹縣義民中學疑不當解聘10名教師。(中央社)
新竹縣義民中學疑不當解聘10名教師。(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新竹縣義民中學日前傳出不當解聘10位國高中教師,為此,立委王婉諭3日透過臉書表示,她陪同全教總、律師等人出席與校方的協商,要求校方應於4日確認教師給薪及續聘事宜。國教署則表示,若教師沒有違法之虞,應依法續聘。

王婉諭指出,在協商現場時,她強調義民中學的辦學深受地方肯定,是校方、老師、家長及學生長期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最重要的是維護學習環境的穩定發展,保障學生與教師的權益。校方的不當解聘,不僅站不住腳,更會嚴重傷害師生情感,動搖家長的信任及學校的信譽。

王婉諭說,國教署也重申教師倘若無違反《教師法》之虞,校方不續聘是完全不符規範的;雙方對於規約和聘約理解雖有落差,仍應回到法定程序處理,必須合法合規。

所以,王婉諭提出兩點具體的訴求,要求校方於8月4日回覆,包括老師們是否續聘並給薪以及下次服務規約協商時間。

最後,王婉諭強調,她希望校方盡速修正內容,讓教師可以回到校園繼續陪伴孩子;教師是學生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陪伴者,她真心希望事情能圓滿落幕,讓學生安心的學習。◇